-JIN-snow

好!很有精神 !

今天下午去看了寻梦环游记,这会儿突然就非常的想念今年五月份去世的爷爷,大半夜睡不着,哭的不能自已。
奶奶走的很早,几乎是我刚出生,奶奶就走了。老人家孤孤单单一个人,写字作画十八年的光阴。他是我出生时第一个抱我的人,可能我从小就爱画画也和这个有关吧(笑)。
我爷爷很爱我的奶奶,在我还小的时候,他问过我将来想做什么,我记不清自己的回答,就记得书房里只有我们爷孙两个人,他坐在书桌边跟我念叨,学医好,你奶奶就学医。顿了一会儿又轻轻的说,你和你奶奶挺像。七十岁的老人突然就哭的一塌糊涂。我手足无措,眼泪却不由自主的跟着往下掉。诺大的房间这么多年只有他一个人,我奶奶的遗照就在他的床头边,触手可及。
大约五年前的时候老人家身体就开始变差了,人瘦了,头发也花白。后来诊断出淋巴癌晚期的时候,我母亲曾经和我说漏嘴了一次,那时我初三,整个人懵着,只有眼泪啪嗒啪嗒的落。从此以后我们家没人再提起这件事,我也像催眠自己一样觉得这是我妈开的玩笑。
我奶奶的陵墓在公共陵比较高的地方,台阶多,不好爬。我印象里这五年来爷爷只去过一次,他爬了许久,中途歇了几次才爬上来,祭拜时连下跪都是颤巍巍的,在我眼里却充满了虔诚。那是他最后一次去看奶奶,之后的几年,他的身体状况再也不允许了。
平日里很冷静的一位老人,在我考上大学的升学宴上第二次哭的说不出话来。我知道他很爱我,在我身上寄于了很高的期望,但是他自己却没办法看着我的未来了。
爷爷病重的时候我去医院看过他好几次,每次看到我们他都高兴,高兴之余却开始哭,有一次他拉着我的手哽咽着说,爷爷不想死,爷爷舍不得你们啊。我坐在床头跟着哭,想笑着安慰他,却连自己都控制不住。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五一的时候,当时护工跟我说,我爷爷和她念叨了几次,想教我画国画,还要教我画荷花。最后一次我离开病房,看着他吃力的冲我挥手,却不想就是永别了。
我回学校的第二天晚上,老人家就走了,仿佛见我一眼是他最后的心愿那般。匆忙买了票赶回家,一路上都在哭,也不管旁人看我是不是像神经病一样,从我记事起第一次为人守灵,就是为我至亲至爱的人。遗体火化前我和我表姐去看了他最后一眼,曾经那么健壮的老人,被癌症折磨的皮包骨头,穿着自己生前最爱的黑色风衣,戴着黑帽子,躺在冰冷的水晶棺里,这是我在此之前永远不敢想的一幕,但是它还是在我眼前发生了。
我现在只能安慰自己,他和奶奶重逢了,他们会好好的。《coco》真的让我觉得,他们一定还在这个世界某处,在我的记忆里,哪怕每次的回忆都足以让我泪流满面,我也不愿意将其遗忘。

评论(8)

热度(157)